袁贵仁谈异地高考:本地教育资源不受异地高考影响

2013年03月12日20: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高考 袁贵仁 教育资源 子女平等 考生 义务教育 中考 考试 教育部部长 江苏团

昨天下午,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出现在江苏团全体会上,并对异地高考做出回应。袁贵仁表示,教育部尊重各省市区政府的因地制宜的实施办法,同时肯定了异地高考不会对本地教育资源产生影响。

袁贵仁表示,国务院去年8月份刚转发了四部委的意见,现在还不到半年时间,这件事情总体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各省市区政府积极响应,因地制宜地制定了实施方案,工作有了良好的开局,现在已经有26个省份解决了中考问题,有9个省份今年解决了高考问题,全国已经有3000多名考生报名,其余省市区会在2014年解决。

“我觉得,我们解决义务教育问题用了10年,总理在报告中讲了,初步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义务教育的问题用10年,我们解决中考、高考问题才半年时间,要完全解决,人人满意是不可能,我们认为这个进度是好的”,袁贵仁表示,教育部作为职能部门,认为各地做了很大的努力,教育部尊重各省市区政府的实施办法。

袁贵仁同时表示,异地高考不会对本地教育资源产生影响,教育部会积极地服务各地,统筹协调,解决本地和外来考生的考试权益问题。(记者孙思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