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3-05 10:22:15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新经济,政府工作报告,经济竞争力,李克强,经济形势,新技术革命,s型曲线,新能源汽车

原标题:“新经济”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今天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提到,当前我国发展正处于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必须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发展新经济。新京报记者发现,这是“新经济”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让“新经济”形成新的“S型曲线”

新京报记者发现,今年以来,“新经济”多次出现在李克强的讲话中。在2月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上,李克强谈到了“新经济”这一概念。

李克强表示,“新经济”里面制造业和服务业常常是混在一块的,设计制造营销一条龙。“要让政策向新动能、新产业、新业态等倾斜,大力发展‘新经济’”。

李克强还表示,众创空间则进一步打破了专业界限,以及工业和服务业等传统划分界限,促进了分享经济和共享经济,其中孕育着‘新经济’样态。

20天之后的2月2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再次详解“新经济”。

“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正面临转型的阵痛期,再让传统动能继续保持过去那样的高增长,不符合经济规律。”李克强说,“但只要我们坚韧地走过来,让‘新经济’形成新的‘S型曲线’,就会带动起中国经济新的动能。”

当天会议的第一个议题,是确定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措施,以结构优化推动绿色发展。李克强强调,“新能源汽车”是“新经济”在工业领域一个标志性行业。

李克强表示,现在我国“新经济”的初步形态已经形成,对就业的支撑更是超出预期。“只要我们对‘新经济’充满信心,就会对中国经济未来充满信心!”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