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回应“断崖式降级”:系按规给予党纪重处分

发布时间: 2016-01-18 13:46:0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罗东川 中纪委 降级 违纪

中纪委回应“断崖式降级”:系按规给予党纪重处分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中新网1月15日电 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今日在回应“省部级官员受到断崖式降级处理”的相关提问时介绍,给予这样的处理,是按照党的法规规定、按照纪律处分条例、按照案件检查规则、审理工作条例的规定,针对违纪的不同情况,按照违纪的事实、纪律处分相关规定,区别不同的情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监察部副部长肖培,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陈小江,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

罗东川指出,“断崖式处理”是新闻媒体形象的说法,在纪律审查中对严重违纪的被审查人按照规定给予党纪重处分。比如说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同时在职务上进行重大职务调整,如从省部级降为局级,有的降为处级,有的降为科级。

罗东川表示,给予这样的处理,是按照党的法规规定、纪律处分条例、案件检查规则、审理工作条例的规定,针对违纪的不同情况,按照违纪的事实,按照纪律处分相关规定,区别不同的情况。

罗东川说,从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对他作出这样的处理,也是中纪委提出的“四种形态”当中的一种,根据违纪的具体情况给予党纪重处分,同时在职务上作出重大调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