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谈金融反腐:腐败问题必然导致金融暗箱操作

发布时间: 2016-01-18 13:44:4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中央纪委 反腐败 金融领域

中新网1月15日电 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今日指出,反腐败和金融是相关的,腐败问题必然导致金融一些暗箱操作,引起一些不正常的现象。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监察部副部长肖培,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陈小江,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

吴玉良在回应“2015年金融领域反腐”时指出,因为股票跌涨和大家利益相关,所以大家很关注,前一段也有案件涉及,有的按照职责分工,有的是属于违纪的领导干部我们来查,其他的社会人员由其他机构查。总的来看,反腐败和金融是相关的,腐败问题必然导致金融一些暗箱操作,引起一些不正常的现象,从案件当中也可以看出来有这个问题。今年公报已经讲了,根本就是两个不变,反腐败的决心没有变,目标没有变,金融领域反腐败只有深入进行,现在进行巡视,全面摸底排查。所以我相信,这个领域和其他领域一样,是党中央坚定不移的反腐败,一定会深入开展下去。

肖培补充称,巡视是巡政治,不是巡业务,不是巡股票市场,我们是看金融单位、金融机构有没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中央经济工作方针,有没有贯彻中央金融工作方针,有没有在金融行业、领域坚持党的领导。如果贯彻了中央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金融工作方针,就不会出问题。我们现在恰恰发现的问题是有的单位党的方针没有得到有效贯彻产生的问题。所以,巡视发现的是政治问题不是业务问题,不是股票问题。对央企和金融机构新一轮巡视的意见即将反馈,在即将反馈的意见当中都会找到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