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确保年内全面实施大病医保 人均筹资约需30元

发布时间: 2015-08-26 18:53:06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谭翀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大病 保险试点 医疗费用 患者 基本医保 城乡居民 保险人 保险保障

25日,人社部召开视频会,对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意见》(国办发〔2015〕57号)进行专题部署。人社部副部长游钧在会上说,各级人社部门要确保年内完成全面实施大病保险的任务,据全国情况测算,2015年全面实施大病保险人均筹资约需30元。

游钧表示,2012年开展建立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以来,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90%的地市州已启动实施,近80%开始为参保者报销。大病保险对患者高额医疗费用的支付比例在基本医保之上平均提高10~15个百分点,有效减轻了大病患者高额医疗费用负担,试点取得了显著成效。

游钧透露,据全国情况测算,2015年全面实施大病保险人均筹资约需30元。2015年大病保险保障水平要达到合规医疗费用内、超过起付标准以上部分的50%以上,今后还要逐步提高。

游钧还强调,各级人社部门要加强统筹安排、分类指导、部门协作,确保年内完成全面实施大病保险的任务:一是所有地区启动实施,二是所有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群兑现待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