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一二号线屏蔽门近期启动施工 2017年完工

发布时间: 2015-04-15 09:28:35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黄海蕾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屏蔽门 北京地铁 地铁运营公司 施工方式 接触轨 完工 限制装置 安装时间

释疑

装屏蔽门为何需要两年多?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方面表示,1、2号线屏蔽门有望在2017年内安装完成。为何安装时间需要长达两年多?

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屏蔽门安装并不是仅仅“把门安上”那么简单,需要对信号、供电、通信等多个系统进行改造。1、2号线屏蔽门安装涉及专业非常多,主要包括屏蔽门系统、供配电系统、电力监控系统、屏蔽门监控系统、信号系统、通信系统、加装轨电位限制装置、调配设备房间及改造、站台设备改移、车辆改造十大专业。

据了解,一些设备房间改造、站台设备改移等工作可以交叉进行,担涉及系统的测试需要逐一完成,而且相当部分专业的施工时间,都需要在夜间停运后至头班车之间的短短3.5个小时内进行,所以工程周期也会相对较长。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