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粮油标准体系概况如何?

发布时间: 2015-01-16 14:01:2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蔚力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粮油 标准体系 国际粮食局
   近几年来,我国以促进农民增收、促进粮食产业化发展、规范市场管理、保障质量安全、提高行业管理水平为目标,大力推进了粮油标准制修订工作。截至2012年10月底,国家粮食局归口管理的粮食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共有524项,其中国家标准326项,行业标准198项,已经形成了包括产品标准、检验方法标准、储运加工机械设备和检验仪器标准、行业管理技术规范标准等在内的比较完整的粮油标准体系,覆盖了粮食收购、储存、加工、运输和销售等各个领域,对原粮、油料、成品粮油、粮油深加工产品等涉及质量安全要求的方面都进行了规范,主要标准与国际标准和发达国家标准已基本接轨,为保障粮食供给,规范粮食购销市场,提高粮食质量安全水平,保护农民和消费者利益,促进粮食进出口贸易发挥了重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