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将建设9个美丽乡村重点片区

发布时间: 2015-01-14 14:51:13  |  来源: 河北日报  |  作者: 四建磊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农村 面貌 美丽乡村 片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四建磊)从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重点片区建设动员会上获悉,我省今年将建设9个美丽乡村重点片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这9个重点片区是:崇礼片区、白洋淀片区、北戴河片区、正定古城片区、平山西柏坡片区、滦平金山岭片区、廊坊北三县片区、固安片区、衡水湖片区。

9个重点片区在建设中将结合当地实际,突出各自特色。崇礼片区以申办冬奥会为契机,按照冰雪世界、国际乡村的特色来打造;白洋淀片区围绕建设京津冀生态涵养区,打造天蓝水清、苇绿荷红的“北国水乡”;北戴河片区大力发展自助游、自驾游,打造避暑胜地、浪漫乡村;正定古城片区突出古城文化特色,打造古城新姿、现代庄园;西柏坡片区与革命圣地的格调、氛围相协调,着力打造革命圣地、红色乡村;滦平金山岭片区结合弘扬长城文化和发展乡村旅游,打造长城脚下、休闲胜地;廊坊北三县片区和固安片区按照整体高标准打造,建设京南高地、现代乡村;衡水湖片区突出打好生态牌,打造湖光秀色、诗意乡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