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建设生活垃圾循环产业园

发布时间: 2015-01-14 14:35:59  |  来源: 中国建设报  |  作者: 刘平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垃圾 循环 无害化

为进一步提高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山东省烟台市在生活垃圾处理场原有卫生填埋、综合湿解、污水处理等基础项目的基础上,探讨建设了以垃圾为原料,电能、热能、建筑材料等为产品的生活垃圾循环产业园区。

循环产业园区基础载体工程采用BOT模式,总投资6.85亿元,包括生活垃圾综合湿解二期、污泥干化焚烧和餐厨垃圾处理工程,采用“湿解 筛分 筛上物焚烧 余热发电”的综合处理工艺,设计综合湿解焚烧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日、年发电量9800万度、提供上网电量7000万度,处理污水处理厂污泥450吨/日,处理餐厨垃圾200吨/日。

目前,烟台市生活垃圾综合湿解二期、污泥干化焚烧、餐厨垃圾处理工程已启动运行,该市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污泥将全部实现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