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山东日照民用机场工程可行性报告的批复

发布时间: 2014-12-23 17:17:5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发改委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山东 日照 民用机场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

  报来《关于呈报山东日照民用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鲁发改能交[2013]1597号)、《关于山东日照民用机场项目法人及招标事项情况的报告》(鲁发改重点[2014]16号)、《关于呈报<日照民用机场建设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请示》(鲁发改能交[2014]162号)、《关于日照市民用机场项目的资金承诺函》(鲁发改能交函[2014]41号)及有关材料均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日照机场本期工程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和两条长230米、宽23米的垂直联络道,跑道主、次降方向均设I类精密进近仪表着陆系统和灯光系统;新建9000平方米的航站楼、6个机位的站坪,以及合计7080平方米的辅助生产生活设施;新建1座塔台和800平方米的航管楼;配套建设通信、气象、供电、给排水、供热、供冷、供气、供油、消防救援等设施。

  二、项目总投资13.64亿元,其中,民航局安排民航发展基金2.55亿元,其余投资由山东省和日照市政府按照等比例安排财政性资金解决。

  三、日照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与管理。

  四、本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和重要设备材料采购等均采用公开招标方式,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

  五、在后续阶段,要注意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机场周边土地规划控制,严格保护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同步建设场外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飞行程序设计方案。

  (二)请督促有关方面切实落实各项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制定有效的应急处置预案,保障机场顺利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