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成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

发布时间: 2014-12-04 10:10:2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财政部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财政部 PPP模式 社会资本 三中全会 机构能力

近日,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正式获批,主要承担PPP工作的政策研究、咨询培训、信息统计和国际交流等职责。

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重要举措分工方案,财政部是落实“允许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改革举措的第一责任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财政部在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领域大力推广运用PPP模式,从制度建设、机构能力、政策扶持、项目示范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PPP中心的成立,将为进一步推进PPP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和组织保障,更好的促进PPP规范健康发展。

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有关方面抓紧推进PPP各项工作,营造环境、规范管理、增进信心,助推更多PPP项目实施,实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和企业发展的多赢。(据财政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