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港湾工程公司签约以色列港口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 2014-09-28 14:57:15  |  来源: 科技日报  |  作者: 冯志文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港口建设项目 友好合作关系 承建工程项目 签约仪式

中国港湾工程公司签约以色列港口建设项目

  科技日报特拉维夫9月24日电 (记者冯志文)23日,中国港湾工程公司与以色列港口发展和资产公司,在以色列总理府签署阿什杜德南港口建设项目承包协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及交通部长、财政部长、阿什杜德市市长,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高燕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阿什杜德南港口项目合同金额近10亿美元,是中国企业在以色列承包的大型工程项目之一。港口建成后,预计吞吐量100万TEU(20英尺标准集装箱),将成为以色列南部最为重要的港口。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中以工程建设领域的合作有了新的突破,对深化中以经贸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高大使表示,中以建交20多年来,双方在经贸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果丰硕,阿什杜德南港口项目作为中国企业在以色列承建的大型工程项目,是落实双方合作共识的重要举措。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拥有巨大的市场和充沛的高素质人力资源,与以色列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光明。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内塔尼亚胡总理和拉皮德财长、卡茨交通部长等分别致辞,高度评价中以友好合作关系,对中国港湾工程公司与以色列港口开发和资产公司签署阿什杜德南港口建设项目协议表示衷心祝贺并祝福大家犹太新年快乐,强调中以友好与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以色列政府十分看好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期待着双方在经贸、科技、农业以及港口、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希望更多的中国公司在以色列投资、承建工程项目,实现双方互利共赢的合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