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启动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淮南站项目

发布时间: 2014-09-01 13:26:0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国资委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淮南站 高压 受电能力 华东电网 换流站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 郭锐)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最新信息,8月28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淮南站建设工作启动会在施工现场召开,这是继成功投运葛沪直流综合改造工程上海枫泾换流站之后,该公司承建的又一项跨区电网重点工程,标志着该公司电网施工水平再上新台阶。

  该工程是世界首条同塔双回路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项目,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投资最大、难度最大的特高压交流工程。项目于2014年4月获得国家核准,是我国继晋东南—南阳—荆门、淮南—浙北—上海、浙北—福州工程之后建设的第四个特高压交流工程,包括新建南京、泰州、苏州三座变电站,扩建淮南、沪西两座变电站,变电容量1200万千伏安,新建输电线路2×779.5公里,工程核准静态投资261.1亿元。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会上表示,将践行“精诚合作、精细管理、精益施工、精品奉献”的理念,充分发挥电网施工管理和技术优势,坚持高标准定位、高水准策划、高规格配置资源,精心打造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该工程建成后,对于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增强华东电网受电能力和可靠性,缓解华东地区供电紧张局面,推动特高压输电技术的进一步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