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高速铜梁至永川段明年通车 江津至綦江段后年建成

发布时间: 2014-08-05 09:55:14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刘艳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江津区 通车 三环 贾嗣镇 铜梁

  正在修建中的江綦高速綦江互通。记者 刘艳 摄

华龙网8月4日15时55分讯(记者 刘艳)今(4)日,记者从重庆市交委、高速集团了解到,新千公里高速公路项目——三环高速铜永高速(铜梁至永川)、江綦高速(江津至綦江)将分别于明后两年建成通车,届时铜梁至永川的车程将由现在的75分钟缩短至40分钟内,江津到綦江的车程也将由现在的1小时左右缩短至40分钟。

铜梁至永川车程缩短至40分钟

三环高速铜梁至永川段全长62.54公里,起于三环高速铜梁至合川段起点,经铜梁巴川镇、土桥镇,大足雍溪镇、万古镇、龙水镇,永川三教镇、双石镇,与在建的三环高速永川至江津段相接。

在铜梁小北海水库附近,一座弧形大桥蜿蜒开来。桥面上,工人正在紧张作业施工。这里是铜永高速控制性工程——铜梁西特大桥。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铜梁西特大桥全长1032米,目前,大桥主体工程已完工,下一步将进入桥面铺沥青阶段。而铜永高速整个工程的土建已完成83%。

“铜永高速全线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重庆三环铜永高速公路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待铜永高速通车后,两地车程将由现在的75分钟缩短至40分钟内。

铜梁打造高速路互通口经济

在新千公里高速路建设中,铜梁获益匪浅——有渝蓉高速和三环高速铜(梁)合(川)高速和铜(梁)永(川)高速在辖区内穿过。其中,渝蓉高速重庆段去年底已通车,铜合高速今年内通车,铜永高速将2015年通车。

铜梁区交委主任何春雨说,待上述高速路全部建成后,加上已通车的渝遂高速等,全区将有11个高速路互通口。有了互通口,就有了更方便、快捷的交通环境,进而带动产业发展和环境改善。

借力高速路发展,铜梁将在这11个高速公路互通口(枢纽立交)附近规划建设现代农业基地,发展乡村旅游,新建农村联网公路738.6公里,为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何春雨举例,铜永高速在铜梁设置了两个互通,市民在铜梁西互通下道后,可前往南城桂花园、玄天湖等地;在铜梁南互通下道后就是爱莲湖湿地公园,夏季可赏千亩荷花。

三环高速江津至綦江段2016年通车

除了三环高速铜梁至永川段明年要通车外,2016年,三环高速江津至綦江段也将建成通车,届时,两地车程将由现在的1小时左右缩短至40分钟。

据介绍,三环高速江津至綦江段起于成渝环线高速江津至合江段先锋互通附近,经江津区先锋镇、金泉镇、青泊镇、贾嗣镇、广兴镇、夏坝镇、綦江升平镇、北渡镇,止于綦江城南侧,与渝黔高速相连。路线全长约48公里,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江津至綦江沿线旅游景点众多,有四面山、塘河古镇、中山古镇等旅游风景区。待三环高速江津至綦江段通车后,市民前往沿线景点旅游将更方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