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印发内河示范船技术评估和认定办法

发布时间: 2014-07-29 09:18:1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交通运输部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内河 办法 船型标准化 运输部 认定 蒸发气体

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内河示范船技术评估和认定办法的通知

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陕西省(区、市)交通运输厅(委),部长江航务管理局、珠江航务管理局,中国船级社,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

为规范内河船型标准化示范船建设,保证内河船型标准化补贴资金使用效益,根据我部和财政部《关于印发<内河船型标准化补贴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建〔2014〕61号)的规定,我部组织制订了《内河示范船技术评估和认定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交通运输部

2014年7月18日

内河示范船技术评估和认定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确保内河示范船建造符合国家鼓励发展方向,根据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内河船型标准化补贴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建〔2014〕61号,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规定,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新建内河液化天然气(LNG)动力示范船和高能效示范船的技术评估和认定工作。

第三条 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根据职责分工,负责内河示范船技术评估和认定的监督管理工作。

交通运输部认可的技术评估认定单位具体实施技术评估和认定,出具技术评估意见和技术认定意见。

第二章技术评估认定内容和条件

第四条 液化天然气(LNG)动力示范船技术评估和认定的主要内容包括液化天然气替代率、氮氧化物和甲烷的排放水平。经评估和认定合格的,应满足下列条件:

(一)液化天然气双燃料发动机在75%额定功率下,液化天然气替代率应不低于65%。液化天然气替代率按以下公式计算,以发动机制造厂商提供的经船舶检验机构认可的台架试验报告为准。

Td=(Bc-Bo)/Bc×100%,其中:

Td (%)是指液化天然气替代率;

Bc (Kg/h)是指纯柴油模式下的油耗量;

Bo (Kg/h)是指双燃料模式下的油耗量。

(二)在制造厂商声明的最高替代率条件下,发动机(含后处理装置)各工况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按NOx总加权排放量计算,应在附件1规定的限值标准内。

(三)具有有效的天然气供给控制系统减少甲烷排放的技术方案,包括喷射系统稳定性、蒸发气体控制技术和后处理方案等可行性。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