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地图划分四区域 各区县将公布招生计划

2014年04月21日18: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招生计划 小升初 学区 北京教育 四区域

随着全市幼升小、小升初政策发布,各区县将在下周陆续公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计划。本市16个区县已列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时间表,今年年内,西城、海淀、朝阳和昌平将增加优质学位2.5万个,东城将在2020年前增加优质学位6450个。

新教育地图分四大区域

各区县陆续出台的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正在铺开一张崭新的北京教育地图。

核心区:内部盘活力破择校

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的东城、西城,集中体现首都政治、文化中心功能。两区共同的特点是名校老校资源丰厚。为此,在教育优质资源供给的方式上,两区主要选择了内部盘活促均衡,力破择校。

拓展区:好学校办到家门口

作为城市功能拓展区的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对优质教育布局的需求迫切。朝阳区根据10大功能区,定位优质教育分布,其中CBD功能区所布设的优质校达37所。丰台、石景山着力在与西城、海淀、东城的相邻点上布点留生源,把好学校办到学生家门口。

发展新区:改扩建学校多

通州、顺义、大兴、昌平、房山5个区是城市发展新区,承接中心城区疏散的人口和功能。在这5个区的教育地图中,其改扩建学校的项目远远多于其他三类功能区。通州区抓住城市副中心的发展契机,将引进城区5所示范高中校区,如此体制性突破标志着副中心教育的跨越发展。

生态涵养区:引进名校快速提升

在北京天然屏障—生态涵养发展区,驻守着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5个区县。在它们的新教育地图上,依据城区、川区、山区的人口与经济发展需要,有所侧重分类布设资源点,引进名校、快速提升本土教育质量是共同的举措。其中,门头沟力度最大,针对山区、城区、小城镇三类布局,引进优质校达10个,占全区学校数量近四分之一,门头沟城区优质资源点达34个,或将成为京西优质教育新高地。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