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拟改进低价药价格管理办法 保障低价药品供应

2014年04月09日15: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毛群安 张琳 卫生部 医改 药品价格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回答记者的问题 中国网 张琳

中国网4月8日讯(记者 张艳玲)4月8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提及低价药问题,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表示,国家发改委将专门研究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的办法,保障一些效果比较肯定、价格比较低廉、临床非常需要的低价药品能够保障供应,满足临床的需要。

关于低价药品的问题,毛群安说,前段时间媒体报道,公众也反映,有一些低价药品的供应出现了短缺的现象,以治疗甲状腺疾病的药品为例,国家卫生计生委积极地推动有关部门来共同研究常用低价药品定点生产和保障供应工作。目前的情况是,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工信部、发改委、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部门建立了工作协调机制,明确了各个部门的任务分工。同时完善了采购办法,建立了常态短缺药品储备的制度。我们对短缺药品进行动态监测,配合有关部门加大政策的扶持力度。要向社会做好信息的提供和宣传工作,目前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制定的文件,保障低价药品供应的文件已经印发。国家发改委也要专门研究改进低价药品价格管理的办法,目的是保障一些效果比较肯定、价格比较低廉、临床非常需要的低价药品能够保障供应,满足临床的需要。

毛群安认为,这是医改造成的问题,实际上低价药品的供应问题长期以来就存在,我们借助深化医改的工作机制,使这个问题得到了比较有效的解决。通过多部门协作,比较好地解决了低价药品生产供应的问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