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官方称桃花江核电站“即将开工”说法不实

2014年04月06日15: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桃花江 核电站 即将开工 核电厂 湖南省益阳

新华网长沙4月6日电(记者周勉)4月5日,有消息称我国内陆首家核电站——湖南益阳市桃江县桃花江核电站筹备开工。湖南省益阳市委宣传部称,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证实该项目并不会“即将开工”。

湖南有当地媒体报道,目前桃花江核电站开工所需文件已基本准备齐全,工程初步设计已经完成,主要设备锻件投料已全面启动;厂区四通一平、施工配套的基础设施均已完成。项目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均已完成,完全具备了开工建设的条件。

但中核集团随后在其官网上披露,桃花江核电公司目前主要是在当地开展科普宣传工作,项目开工所需的各项文件还在准备之中。同时,公司正继续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前期准备,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并非媒体所说的“即将开工”。

据了解,湖南桃花江核电厂选址位于益阳市桃江县沾溪乡荷叶山,为内陆核电厂。该项目于2006年5月启动,在2008年2月1日正式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意开展前期工作”的批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