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推"以房养老" 老人可用"反按揭"作养老金

2013年03月18日13: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以房养老

记者近日获悉,陕西或将向社会养老领域引入住房政策和养老政策结合的新模式,推行“以房养老”政策。

养老保险一直是社会保险保障领域的重中之中,将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做细,做精,创出有时代特色的管理模式,是时代要求,也是管理所需。住房回购政策,即政府回购60周岁以上老年人名下的住房,老年人以回购资金用以养老。

在国外,早已有关于个人住房“反按揭”用以补充个人养老财力的新模式,陕西社会保险领域如若开展住房回购引入养老保险领域的新政,无疑对缓解社会保障保险资金统筹压力是一个良好途径。

自2013年开始,陕西加速推动养老机构建设,每个地市都要有政府建设的养老机构,逐年推进,让部分老年人用自己“反按揭”住房的资金来作为养老金,入住养老机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西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