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未来8年解决900万贫困人口整体脱贫

2013年03月15日16: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赵克志 贫困人口 整体脱贫 整村推进 贵州省委书记 财政扶贫资金 开发扶贫 生态移民

“在未来8年里,我们有信心基本解决现有900万贫困人口的整体脱贫问题。”3月12日,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贵州代表团专场记者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贵州有信心和全国实现同步小康。

赵克志说,按照2300元的标准,贵州有贫困人口1149万,占全国的11.6%,除了200万人通过生态移民搬迁脱贫外,还有170万鳏寡孤独等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需要政府长期供养,剩下近780万人是开发扶贫的对象。

“我们提出扶贫开发是第一民生工程,要向绝对贫困发起‘总攻’。”赵克志说,贵州把着力点放在三个方面:一是抓好集中连片地区,加快实施一批水、电、路、气、房等民生工程,全面改善贫困地区的发展条件;二是抓好特色优势产业,集中70%的财政扶贫资金,打造扶贫产业示范带,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三是抓好扶贫示范县乡,实行整县整乡整村推进,集中扶持、示范带动,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

2012年,贵州省共减少贫困人口100万,“在未来8年里,我们有信心基本解决现有900万贫困人口的整体脱贫问题。”赵克志说。

(记者 杨军 苏江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