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回应转基因技术:制定明确规定保证安全性

2013年03月12日17: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业部 转基因技术 转基因生物 生物安全 生物技术 农业大国 新品种

中国网3月11日讯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今日在人大记者会上就农村和农业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要高度重视生物安全问题,制定一系列明确的规定和程序来保证转基因的安全性。

陈晓华表示,转基因生物技术,现在发达国家和不少的发展中国家都把它作为未来农业科技发展的制高点,把它作为保证农业持续发展的一个战略重点。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也是一个农产品的消费大国,已经在农业的生物技术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我们国家对生物技术,包括转基因问题是高度重视的,制定了加快研究、推进应用、规范管理、科学发展的方针,也就是要积极稳妥。

陈晓华说,一方面要加强研究,通过实施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重大专项,尽快培育出部分先进的品种。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生物安全问题,制定一系列明确的规定和程序来保证转基因的安全性。陈晓华坦言,我国现在在监管的程序、评价的体系和掌握的标准上仍然处于世界一个比较领先的地位。他认为,转基因的问题说到底是一个科学的问题,需要通过加强科学知识的宣传和解读逐步来形成社会共识。(中国网财经中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