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过去20年进口税总额

2013年03月06日17: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进口税

中国过去20年(1990-2009)历年海关及其他进口税总额变化图 

中国过去20年(1990-2009)历年海关及其他进口税总额变化图

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12月26日晚间消息,据世界银行收集的数据,中国过去20年(1990-2009)历年的海关及其他进口税总额变化图如上。应指出的是,部分年份无数据。金额的单位采用当年本币值,即各年进口税总额的人民币名义值,未考虑通胀影响。

本文的进口税包括所有由一国的非常住居民为该国居民提供的商品和服务进入这个国家时收取的各类税金。这些税金既包括纯粹为国家提供税收的税金,也包括保护性税金。只要税收仅限于进口的商品或服务,无论以特定方式计算还是按价格计算都将包括在本文的统计之内。

为便于读图,对于部分无数据的年份,本图将此前1年与此后1年的数据直接用同颜色但较细的直线相连,但这些直线不能代表客观数据的潜在走势。

中国进口税总额整体是快速攀升的,至2009年才从高点回落,这是否会形成下降趋势还需进一步观察。中国进口税总额的最高值是2008年创下的1790.1亿人民币。(立悟/编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