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中国地板企业首破最坚硬贸易壁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8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月7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就Unilin集团对中国地板企业调查初裁问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该协会会长张森林表示,7月24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ITC”)公开宣布荷兰Unilin公司的779号地板锁扣专利无效的初裁结果,标志着中国企业在337调查中打破最坚硬贸易壁垒取得首次胜利,这不仅是国内地板企业联合维护正当权益的首次成功,更给企业加紧制定自主知识产权战略敲响了警钟。

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人造板市场部主任吴盛富介绍,ITC公布的这一初裁结果是用律师团、应诉企业及专家证人整整一年的艰苦工作换来的。除此之外,宣判还包括:1.“836”号专利部分无效,2.绕道设计产品“第7号锁扣”不侵权,3.在官司进展过程中Unilin主动撤出“486”专利,中国地板行业应诉美国“337调查”取得了初步胜利。张森林表示,协会旨在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向全国地板企业传达此次联合维权的利好消息,以期更好地敦促和警醒国内地板企业加紧自主知识产权的战略建设。据悉,中国地板企业将继续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应有的正当权益来应对Unilin公司可能的上诉。

据了解,2005年7月初,荷兰Unilin集团向ITC提出“337调查”申请,指控30家地板公司其中包括四川升达地板、圣象集团、上海菲林格尔地板等国内18家知名企业,地板锁扣专利侵权,要求禁止这些企业产品进入美国市场。吴盛富指出,“从产值和波及就业范围来看,这是近年来中国涉及面最大的一起337调查案。”此举关乎产值高达300亿元的国内强化木地板市场的切身利益,所以引起了业内的普遍关注。

名词解释 337调查

“337调查”源于美国《关税法》第337节,是指对不公平竞争尤其是侵犯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的进口产品发起的调查,如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判定企业违反了“337条款”,将签发排除令,指示美国海关禁止该批产品的进口,甚至会导致整个行业的相关产品都无法进入美国市场。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