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中韩高新区携手合作 共建世界一流园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7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西安高新区与韩国釜山市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建立信息共享、技术协作、产业支持三项机制,形成1+1大于2的联合优势,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使双方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设想逐步得以实现。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景俊海介绍说,近年来,西安高新区各项综合经济指标一直位居全国53个国家级高新区的前列,目前已成为我国非沿海地区人气最旺、环境最优、发展最快的科技园区。今年6月,北京、上海、深圳、武汉、西安、成都六地的高新区在西安签订打造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创新宣言”,决心坚持自主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此次与釜山市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加快西安高新区向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迈进的步伐。同时为企业走出国门,与韩国企业进行技术交流、项目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也为高新区开拓了新的招商空间,是招商模式创新的一种尝试。

韩国釜山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全晋告诉记者,釜山市高新区在韩国14个高新区中综合排名第二,区内拥有上万家制造型企业,主要产业为造船业、电子信息产业、装备制造业和汽车产业等。近年来,由于韩国国内经济形势和市场因素等原因,区内大型跨国公司和高新技术企业都谋求向海外发展,而中国是韩国企业向外发展的首选地区。随着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韩国政府和企业都把目光集中在中国西部,韩国政府对企业进军西部提供政策和资金上的援助。

据悉,中韩两大高新区将建立以下三个机制促进双方合作:一是信息共享机制。双方同意加强相互间交流与合作,进行信息、资料交换,推动科技资源信息市场的开发与共享,共同协力促进双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构筑友好合作关系,以适应飞速发展的全球经济一体化形势。二是技术协作机制。双方同意不定期召开项目推介和企业交流会,组织人员互访,举办科技论坛、科技成果交易会等活动,互相介绍、推荐孵化项目,组织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在技术开发、成果转化、资本流动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以推动两区经济发展。三是产业支持机制。双方决定鼓励双方企业间联合、投资、互相访问等活动,为企业到对方参加展会及其它商业活动提供支持与援助,通过洽谈促进双方企业的交流与共同发展。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