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北京首条大容量快速公交线30日全线投入运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5 年 1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位于北京市南中轴路从德茂庄到前门,全长16公里的大容量快速公交线12月30日将全线投入运营。

据介绍,北京南中轴大容量快速公交系统从德茂庄到前门,共设17个站位,途经北京市南二环、三环、四环和五环路,在前门站实现与地铁环线的接驳。采取站台售票方式,通用月票有效,普票实行单一票价2元。

同时为了吸引更多的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缓解南中轴路长期交通拥堵严重的状况,北京市将分两期对南中轴路沿线的13条公交线路进行优化整合,部分线路将调整到公交线路不足的居民小区和新建道路运行,多余的车辆补充到较拥挤的线路上。其中30日将有公交341、366、377、729、742、859六条线路调整出南中轴路。同时,为缓解交通拥堵,优化公交线网,还将同期调整2条线路。

线路配备了18米长的铰接式客车,每辆车最高载客人数可达180人。车辆采用左开门,达到欧Ⅲ排放标准,还装备了全球卫星定位终端设备。车站站台与快速公交车辆地板平齐,乘客上下车可水平登降;车站还设置了专门的残疾人进出站坡道,方便残疾人乘车。平均站间距为940米。为了减少乘客步行至车站的距离和实现设计的运营速度,该线路还为乘客提供了完善的过街设施,方便乘客进入站台候车,实现了人车分流的设计目标。

北京市南中轴路大容量快速公交全线开通,是全面贯彻和落实“公交优先”政策的重要体现,也是北京公共交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该系统将为沿线近20万居民提供出行便利,同时有效地改善南中轴路的交通环境,对北京市南城的经济发展将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持。(记者李志勇)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