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我国自行研制的新舟60飞机实现批量出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5 年 1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国自行研制的国产新一代支线客机新舟60飞机,23日正式交付第三架给津巴布韦,这标志着我国国产支线客机出口实现了批量化。

新舟60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该机是在50座级的运七200A飞机基础上改进改型完成,换装了国外先进发动机、螺旋桨和电子设备。经过改进,飞机在总体性能上达到了当代先进涡桨支线客机的水平。西飞公司介绍说,在商务部等政府部门的推动和支持下,目前新舟60飞机已经获得17架购机合同,交付3架。出口国分别是津巴布韦、赞比亚、尼泊尔、古巴、斐济、刚果(布)、老挝等国家,苏丹、厄立特里亚、印尼等国家也表示出强烈的购买意愿。

2004年11月2日,中国一航与津巴布韦交通部签署了3架新舟60飞机的购机协议,实现了出口零的突破。首批两架飞机于2005年4月30日交付津巴布韦航空公司使用。津巴布韦航空公司使用新舟60飞机用于国内和周边国家之间的支线航空运输。津航代表在交付仪式上说,两架飞机投入商业运营7个月以来,表现非常优异。累计飞行1829小时,1683个起落。极低的燃油消耗率和舒适的内部客舱环境,以及98%的技术签派可靠率,给航空公司和乘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吸引了津巴布韦周边国家的许多用户。

负责飞机出口业务的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副总经理吴盛悦对记者说,新舟60作为新交付的产品,技术签派可靠率能达到与津巴布韦航空公司使用的波音767——200ER和737—200飞机同等的水平,说明具有可靠的产品质量。另外,新舟60优异的低油耗性能极大地提高了航空公司的竞争力和赢利能力,津航使用新舟60飞机已经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记者张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