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天津市规模以上工业生产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15-03-23 13:53:3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天津市统计局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规模以上工业 工业生产 通用设备制造 工业企业 工业总产值 黑色金属

2014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1%,工业总产值28078.82亿元,增长7.3%,全年工业经济呈现平稳发展态势。

从增加值总量看,2014年排名前5位的行业分别是: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和食品制造业,5个行业合计完成增加值占全市工业的比重为46.8%,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9个百分点。

从产值规模看,2014年我市工业总产值超过千亿的行业达到11个,比2013年增加3个。分别是:黑色金属冶炼、计算机通信设备制造、汽车制造、化学制品制造、食品制造、石油加工炼焦、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煤炭开采和洗选、通用设备制造、金属制品及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11个行业合计产值占全市工业的比重为68.4%,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4.0个百分点。

附注

1、指标涵义

工业增加值:指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工业企业在报告期内工业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是工业企业生产过程中新增加的价值。

工业总产值(当年价格):指工业企业报告期内生产的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工业最终产品和提供工业劳务活动的总价值量。

2、调查对象

规模以上工业: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法人单位。

3、调查方法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生产报表按月进行全面调查(1月份数据免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