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反洗钱监督管理总体情况

发布时间: 2014-08-11 09:09:0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央行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反洗钱 反恐怖 证券期货业 人民银行 金融机构

相关专题:中国历年反洗钱报告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央行反洗钱局消息,2012年,为贯彻落实风险为本的监管理念,切实增强反洗钱义务主体的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人民银行开展了金融机构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综合试点,以及反洗钱监管风险评估、洗钱类型分析和风险提示等多项改革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

依据反洗钱监管风险评估结果,人民银行对银行业、证券期货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反洗钱现场检查工作,全年共对1 173家金融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对83家违规机构进行处罚。2012年3月,人民银行发布规章《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将支付机构纳入反洗钱监管范围,并在上海等五地组织开展了对支付机构的反洗钱现场检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