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将努力实现70万人脱贫

2014年04月11日15: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 扶贫 搬迁 培训转移就业 江西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近日,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在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代表江西省人民政府作2014年江西省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强调,在未来的2014年,江西省将深入实施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主要开展以下系列工作。

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筹集财政性资金800亿元,集中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50件实事,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努力扩大就业推动创业。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强对高校毕业生、下岗人员、退役军人、农民工、零就业家庭等就业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力争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以上,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0万人。继续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深入推进全民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新增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00亿元。加大就业和技能培训力度,全省工业园区就业培训28万人、创业培训8万人。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健全社会保险制度,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扩大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覆盖范围。健全社会救助制度,落实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提高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城镇“三无”特困群众供养和优抚对象生活补助等标准,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建立特别救助制度,对未纳入低保的贫困家庭和遭遇天灾人祸的困难家庭实施救助。向低保对象中的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费。加大医疗保障力度,提高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补助标准,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加快发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多的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大城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力度,改造城市和国有工矿、林区、垦区等各类棚户区23万户。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0.63万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万户。全面完成“渔民上岸”安居工程。创新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运行管理机制,提高保障性住房入住率。

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创新扶贫开发工作机制,实施“精准扶贫”,提高扶贫成效。抓好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推进帮扶到户脱贫、扶贫移民搬迁、培训转移就业等扶贫攻坚工程建设。力争全年脱贫70万人,完成扶贫移民搬迁8万人,完成3000个贫困自然村点整治、人畜饮水安全等建设任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