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山东15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2014年03月28日15: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 水土流失

 山东省去年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10500元,增长11%。城镇新增就业119.9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3.3万人。15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资料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近日,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在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作2014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中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山东省各项社会事业繁荣兴旺,民生保障得到较好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

各级各类教育全面发展。试行职业教育与本科教育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青岛、潍坊等地推进中小学校取消行政级别试点,山东农业大学、临沂大学等完善治理结构的探索取得成效。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全社会研发投入比重预计达到2.17%。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启动建设。采取17市共同承办新模式,成功举办“十艺节”。

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机制改革,艺术精品创作取得丰硕成果。建成标准剧场34个,新建、改建县级图书馆和文化馆132个。一批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全民健身工作取得新进展,十二届全运会山东蝉联金牌、奖牌榜冠军。

大力实施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行动计划,民生实事全部兑现。全年民生投入占地方财政支出的比重达到57.2%。预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00元,增长9.5%;农民人均纯收入10500元,增长11%。城镇新增就业119.9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3.3万人。15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新增养老床位8.9万张。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7.9万套,建成22.2万套,分配18.9万套,提前完成国家计划。深入开展平安山东建设,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完善,“平安行?你我他”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努力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理顺机构体制,加强对食品药品全过程监管。

编制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和一期行动计划,积极构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开展千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完成淘汰111家企业落后产能任务,全面淘汰立窑水泥生产线。新能源发电装机新增147万千瓦,占比提高到9.5%。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工程正式通水,沿线治污取得重大进展。胶东调水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小清河流域生态治理扎实推进,淮河流域治污和海河流域治污在国家考核中都名列第一。全省新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600平方公里。

测土配方施肥面积占到播种面积的25%。造林335.6万亩,新增湿地保护面积130万亩。预计全年万元生产总值能耗降低5%左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