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江西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

2014年03月28日14: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 城镇居民人均收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近日,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在江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代表江西省人民政府作2014年江西省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江西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使得各项社会事业全面推进。坚持民生为先、民生为本,大力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全面提升社会发展水平。筹集700亿元财政性资金实施民生工程,76件实事全面完成。

全省城镇新增就业54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7.5万人。建立和完善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等保障制度,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保体系进一步完善。保障性安居工程顺利推进,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32.5万套,基本建成24.3万套,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36.8万户。完成扶贫移民搬迁6.3万人。

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等一批教育重大工程项目顺利推进,各类教育事业进一步提升。加强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战略合作,省部合作、省校合作取得新进展。

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事业进一步繁荣。成功举办了第五届江西艺术节,涌现出一批文化创作精品。城市公共图书馆建设、农家书屋、文化下乡等文化惠民工程直接惠及城乡百姓。文化产业进一步壮大,成为全省服务业的重要增长点。人民群众收入水平进一步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873元,增长10.1%农民人均纯收入8781元,增长12.2%。扎实推进平安江西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