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提高10%

2014年03月28日10: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 养老金 民生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近日,安徽省省长王学军在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代表安徽省人民政府作2014年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安徽省将在未来一年继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思路,进一步加强社会事业和完善基本公共服务,织好保障民生安全网。

一、 推进教育优先发展

启动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完成2291所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任务,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深入实施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推动高校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内涵式发展,提升协同创新能力。加强职业教育资源市级统筹,提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实施“江淮名师”、“江淮好校长”培养工程。推进教育信息化,加快“三通两平台”建设。

二、 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

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青年创业计划,加强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在化解产能过剩和企业兼并重组中,妥善安置好职工。强化就业和创业培训,完善城乡均等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构建劳动者终身职业培训体系。

完善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政策,提高各项社会保险统筹层次,实现大病保险全覆盖,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补助标准每人提高40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10%。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继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五保供养标准、重点优抚对象抚恤标准。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补贴联动机制,及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推进廉租房、公租房并轨运行,完善建设、分配、管理、退出机制,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46万套,基本建成27万套。

三、 统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

以县级公立医院为重点,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促进区域协同医疗服务。落实免疫规划、妇幼保健、重大疾病防控和慢性病干预措施,加强卫生应急监测和应急准备。探索建立中医药服务分类补偿机制。加快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办好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等赛会。

稳定低生育水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5‰以内。加快发展妇女儿童和老龄事业,完善农村留守妇女、儿童、老人关爱帮扶体系,推动建立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大力发展福利慈善事业。进一步加强民族宗教、援疆援藏等工作。

四、 巩固完善民生工程

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投入686.3亿元,继续实施33项民生工程,其中新增就业促进、山区库区农房保险、大病保险、小农水设施改造提升等项目,提高农村五保户供养及敬老院建设、贫困残疾人救助等项目补助标准。完善民生工程考核办法,加强绩效评价,切实把民生工程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