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去年发放20.3亿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金

2014年03月28日10: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 民生支出 民生工程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近日,安徽省省长王学军在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代表安徽省人民政府作2014年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中指出,安徽省过去一年坚持民生优先,全面发展文化和社会事业。加大民生投入,全年民生支出3487亿元,增长9.9%。

安徽省在2013年全面完成33项民生工程建设任务,支出605.6亿元,增长7.1%。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实施新一轮援企稳岗政策,发放稳定就业岗位等补贴49亿元,加强以创业带动就业,保持了就业形势稳定。

推进社会保障扩面提标,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补助标准均提高40元,实现城镇基本医保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九连增,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11.8%和18.4%,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制度实现城乡全覆盖,老民师、老村干反映的突出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安徽省过去一年里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41.78万套,基本建成32.04万套。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省滨湖文化艺术中心开工建设,图书馆和文化馆(站)全部免费开放,完成9500个自然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建设,群众文化辅导员队伍逐步壮大,获全国性重要文艺奖项138个,文物和非遗保护成效显著,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参事文史、档案、地方志工作得到加强。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完成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启动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健全家庭困难学生资助体系,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覆盖率达60.9%,高校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省部共建高水平大学取得积极进展,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金20.3亿元,99.4万名农村学生享受到免费营养餐。

另外,全民健身活动深入推进,我省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取得较好成绩。人口自然增长率7.3‰。第三次经济普查有序推进。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港澳台、妇女儿童、老龄、残疾人、红十字等事业得到加强,援疆援藏、气象、地震、防灾减灾工作扎实推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