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吉林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

2014年03月04日18: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规模以上工业 工业经济效益 平稳增长 增速 同比增长 贡献率 冶金 经济增长

按可比价格计算,全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低于当期全国平均增速0.1个百分点。

工业经济发展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重点产业支撑全省经济增长。全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列入产业跃升计划的八大重点产业累计实现增加值达到4952.02亿元,同比增长11.6%,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95.9%,对全省工业经济的增长发挥了决定性的支撑作用。其中,汽车制造业增加值达到1427.67亿元,同比增长11.3%,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6.9%,依然在全省工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中之重的作用。食品、石油化工、医药、冶金建材行业的增加值同比增速分别达到9.4%、8.8%、21.0%、13.9%,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也达到17.5%、13.3%、12.4%、19.4%,在全省工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信息、纺织、能源行业增加值的同比增速分别达到13.1%、11.7%、7.2%,也都保持了相对较快的增长速度。

工业出口交货值增速有所提高。全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379.79亿元,同比增长11.1%,比前三季度增速提高了4.4个百分点。

工业经济效益保持高水平增长。1—11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经济综合效益指数为377.52%,同比提高12.8个百分点。当期全省规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81.32亿元,同比增长11.3%。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达到1163.78亿元,增长14.9%,高于当期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据吉林省统计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