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总编助理郑文华与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张世钢交流

发布时间: 2016-01-06 17:33:2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虔 焦梦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UNEP

中国网总编助理郑文华(左)与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张世钢(右)交流。(中国发展门户网焦梦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6年1月5日,中国零售可持续消费平台在联合国驻华代表处正式发布,小宋佳将作为可持续消费项目倡导者,向公众倡议践行可持续消费方式。

“可持续消费”已成为联合国2015年后发展目标之一。在资源环境日益严峻、人口需求不断增长的今天,转变消费模式已经成为人类必然的选择。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项目执行总监李琳用数据说明消费者选择可持续产品的意义。“生产1个汉堡所产生的温室气体相当于1辆汽车跑10公里,其中牛肉占据最大份额的排放。1斤牛肉要耗水7000升,牛的饲养过程也需要大量的饲草,”她表示。

2015年8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等机构共同举办了“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在中国93个城市600家门店中展开活动,宣传可持续消费理念。有3500 万消费者参与了此次活动,了解到“如何选择可持续方式捕捞的海产”、“怎样看懂能效标识”、“废旧包装如何再利用”等绿色可持续生活方式。

以中国网为代表的多家媒体和许多商家积极参加了消费周的宣传活动,在1月5日的答谢会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为这些合作伙伴颁发证书,感谢他们的杰出贡献。

在可持续消费伙伴和消费周的基础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探索搭建中国可持续消费平台,以零售业为示范,提高终端市场对上下游供应链的推动力,促进消费模式向可持续转变。

在“中国可持续消费平台路演”活动上,中国零售可持续消费平台伙伴计划发起成立,多家研究机构、零售企业和NGO宣布加入。中国网成为参加此计划的唯一媒体,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驻华系统气候变化与环境委员会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为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下的绿色消费目标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的消费周将在以往三届的基础上,着眼于从概念宣传向消费行为转变,并将扩展到亚太地区,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可持续消费的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