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举行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致辞

发布时间: 2015-10-27 10:20:0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周兵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王晓辉 互联网金融 引擎

王晓辉:互联网+将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发展引擎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 董宁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周兵)10月22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做学术指导,会议主题是“新常态•新生态——中国互联网金融2.0时代起航”。会议上,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致开幕词,分析了当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就互联网金融对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和扩大就业发挥的作用予以肯定。

互联网金融已经站到金融行业前列

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互联网金融列入其中,2015年3月,总理又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现代制造业的结合,促进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至此,互联网金融行业已经以不可阻挡的趋势站到金融行业的前列。“互联网+概念的提出,代表政府对于创新产业驱动所寄予的厚望。”王晓辉说道。

王晓辉介绍,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在2000年成立,是中国进行信息传播信息交流的窗口,也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各大部委新闻发布会以及两会新闻中心指定的,国家重大事件网络报道和直播媒体。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切身感受到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以及对经济社会的巨大推动作用。

互联网+将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发展引擎

王晓辉认为,互联网+将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发展引擎。中国互联网金融不是互联网和金融业简单的结合,两者具有天然的基因联系,通过第三方支付,众筹和P2P等金融模式,互联网+金融可以更好地提升金融服务和竞争力,互联网金融更是以创新的业务形态服务形式多样化的参与主体,逐步形成一个新的生态体系。

借助互联网金融的多种融资方式,有助于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扩大金融业对内外开放构建多层次金融体系,对优化产业结构提供了新渠道,搭建了新平台。王晓辉认为,互联网金融能够帮助中国众多小微企业和各地工商户便捷地获取低成本资金,服务实体经济。所以,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