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名照:建好中国发展门户,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2014年04月14日18: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际社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数字鸿沟 全球发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蔡名照 互联网用户 互联网领域

2002年5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在《中国加入全球发展门户基金会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暨中国发展门户网开通新闻发布会上致辞。全文:

尊敬的沃尔芬森行长、项部长,各位尊敬的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欢迎大家来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加入“全球发展门户基金会”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和“中国发展门户网”开通仪式意义深远,这表明,中国政府和世界银行在推进信息化与数字化战略的过程中,寻找到了一个新的合作契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其他政府部门一样,重视与世界银行的合作。我们在利用互联网分享知识和经验方面加强合作,不仅对双方有利,而且有利于弥合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数字鸿沟”,促进人类共同发展。

中国政府致力于积极促进互联网的发展,并愿意在互联网领域扩大国际合作。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更多的学习国际社会的成功经验,也希望国际社会通过互联网更多地了解中国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真实情况。

互联网在中国发展很快,正广泛运用于政务、商务、教育、科研和新闻传播等领域。到今年1月,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已达3370万。据有关机构预测,到2005年可能达到2亿左右。我相信,未来互联网在中国乃至在全球经济增长中发挥的作用将会超出我们今天的想象。我们今天付出的努力,无论是为了“全球发展门户基金会”,还是为了“中国发展门户网”,一定会取得预期的成果。

谢谢大家。

专题:中国加入全球发展门户基金会签字仪式暨中国发展门户网开通

直播:中国加入全球发展门户基金会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暨中国发展门户网开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