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启正:充分发挥“中国发展门户网”的作用

2014年04月14日18: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中国发展 赵启正 促进发展 全球发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消除贫困

2002年5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在《中国加入全球发展门户基金会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暨中国发展门户网开通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全文:

尊敬的沃尔芬森行长、尊敬的各位来宾:

感谢世界银行、财政部和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对“中国发展门户网”(chinagate.com.cn)的支持和关注。大家的付出劳动今天有了初步的成果。我对“中国发展门户网”将发挥的作用充满了信心,因为利用互联网传播知识、分享经验、促进发展代表了一个正确的方向。

沃尔芬森行长和项部长鼓舞人心的讲话让我想起我去年讲过的一个真实故事。在中国山东省的沂蒙山区,有5位70多岁的妇女,其中最大的77岁,她们几十年以来靠做煎饼谋生,但一直贫困。两年多以前,她们知道了互联网,于是请别人帮助建立了6个卖煎饼的网页,结果生意很快兴旺了,她们现在有了自己的企业,摆脱了贫困。这个故事典型地印证了世界银行支持建设“国家发展门户”的正确性,说明互联网在消除贫困、促进发展方面有独特的作用。我也希望“中国发展门户网”能够有效地发挥这方面的作用,并能够通过这个门户让世界各地的朋友了解中国和中国人民,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继续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中国发展门户网”的发展。希望这个网站越办越好,办出中国特色,体现国际合作智慧,成为“国家发展门户”中的成功榜样。中国加入“全球发展门户基金会”,必将有利于促进“中国发展门户网”的发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也将为实现“全球发展门户基金会”的宗旨作出积极的贡献。

谢谢大家。感谢大家的光临。

专题:中国加入全球发展门户基金会签字仪式暨中国发展门户网开通

直播:中国加入全球发展门户基金会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暨中国发展门户网开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