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户籍改革 千万农村人将转市民 中国大陆百万幼童弃考留学 -多地公安部门及警员开微博 粉丝冀少官腔 -水灾刺激农产品涨价 调控难度加大 洋种子占据中国90%市场 -台风暴雨夹击 防汛严峻 抗洪进入紧要关头 安庆降雨百年一遇 -沪市首份半年报亮相 乐凯胶片净亏188万 环保核查风暴升级 -江苏武汉6月CPI远超3% 炒蒜炒豆再度抬头 发改委出重拳整治 -证监会再掀交易监管风暴 官员或列入知情人 大额资金双向监控 -中国税种繁多 财政部国税局数据不清 个人散布涨价最高罚10万 -曝部分地区第三套房贷从未停止过 商业银行表示没有任何松动 -中石油等19家企业卷入美国行贿案 国土部:提高被征地农民补偿
首页>>IT
工信部称绿坝事件敏感 未正面回应用户维护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4 日 
关键词: 预装 电脑厂商 语言知识 华硕 软件商  维护工作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7月14日报道 今天,“绿坝”事件仍然是各大网站科技类的头条。今天上午,联想、华硕等电脑厂商称,早在去年国家不再强制要求新出厂电脑中预装绿坝后,联想的电脑中已经不再统一预装了。

北京大正语言知识处理研究院董事长陈小盟否认此前媒体报道的绿坝软件项目组关门的报道,称该项目组仅仅是搬家,目前借了一间教室做运营维护工作,但所有的服务都在正常进行。

在论坛和微博上,很多人质疑称,4000多万元的政府采购费怎么在1年时间内就花完了?也有人称,该公司搬家或关闭或许与绿坝软件正在遭遇的跨国诉讼有关。今年年初,美国一家名叫Cybersitter的软件公司对北京大正、郑州金惠两家公司提起诉讼,索赔22亿美元。

工信部相关人士回应记者采访称,绿坝软件商与国外公司有一场诉讼,目前绿坝事件很敏感。对于今后用户如何维护的问题没有正面回应。

国内电脑厂商对于绿坝也不再强制安装了。据悉,联想曾经以提供光盘的方式,在一些电脑的随机光盘中提供绿坝软件,由用户决定是否进行安装。今天上午,联想中国相关人士称,不是在所有电脑上提供光盘,因为绿坝这款软件对电脑有技术要求。另外,应该是在去年国家明确不强制安装绿坝后,联想就不再在新出厂的电脑中预装了。而在百度贴吧内,很多用户抱怨绿坝的种种问题,其中最大的问题是,找不到卸载这款软件的入口。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媒体称绿坝软件公司否认遣散 项目组只是搬家
工信部所推绿坝软件北京项目组缺乏经费遭遣散
北京专家将赴杭州调查不明飞行物 绿坝软件北京项目组遭遣散
美企起诉“绿坝”波及7家电脑厂商 工信部关注
绿坝软件运营公司未获国家经费 北京项目组遣散
图片新闻:
中国养老金“空账”规模约达1.3万亿 官员称国家自会兜底
各国领导人那点烦心事 奥巴马:谁比我更烦(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