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眼中的清澈世界图片展

发布时间: 2014-07-21 13:36:2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谢沛鸿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图片展 儿童 水教育 水源 长江 环境 绘画

俗话说,儿童天真,少年天成。孩子的眼睛最透亮,还没有染上成人岁月世故的风尘,他们看世界看得真切透明。孩子的思维最无邪,还没有形成庸俗利益至上的习惯,他们想未来想得神往奇妙。儿童心田中流出来的清泉,能够洗去现实世界中过多的物欲。孩子的呼吸是催人苏醒的清风,能够扫去大人智者们层层的迷思。在孩子们的眼里心中,地球应该是干净柔美的,世界应该是绿水蓝天的,大地应该是鸟语花香的。为什么不是呢?看我们把整个世界都弄成什么样子了!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和灵动的画笔提出了对未来世界的诉求,他们的梦想要实现,年轻的一代,未来的后代们,应该生活在一个更好的自然和谐的环境中。

五十九所长江水学校,与长江一起发源,陪伴江流而来,如今已经走过六年。与长江一起入海,踏着波涛欢歌,流域更加广阔。无数个水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保护水资源环境的社会实践,认识了祖国的江河山川,了解了自己家乡母亲河的情怀。老师学生们化身水卫士,像一滴滴明亮的水珠,汇成清流净化大地,荡涤人们的灵魂。长江水学校的老师同学们具有水的品质,云汽一样飘逸,江河一样清澈,冰玉一样晶透,都是清水做的骨肉。

孩子们是早晨初升的太阳,他们拥有未来的世界,他们创造世界的未来。可持续发展既是现实的需要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既要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又不要损害后代人满足其需求的能力。而且,后代人的需求更加重要更加长远。为此,社会应该返璞归真,世界需要返老还童。为了常绿的青山,为了不老的江河,为了繁茂的大千世界,为了我们的后代孩子们,让我们一起来实践自然和谐的生活吧。

在此展出的儿童绘画作品均是香格里拉可持续社区学会主办的施华洛世奇中国水学校项目自然绘画比赛的获奖佳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