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姐探案:为什么总觉得纸不够用?

发布时间:2015-10-19 15:54:28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虔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绿生活 马小姐探案 用纸


资料图

资料图

-纸包装处理后再扔,废物利用添情趣

1.牛奶、饮料的纸包装盒,属于可回收物品,但在把它们扔进垃圾箱之前,记得把盒子剪开、压平、冲洗干净,这样方便它们的回收再利用。

2. 废弃不用的纸箱纸盒,可以改装成收纳箱、垫板,甚至稍加涂绘做成装饰品,总之,物尽其用,减少浪费。

3. 我们都听过“薛涛笺”,其实,这么风雅的事儿自己在家也可以试试的。将家里废弃的纸品浸泡湿,用电动搅拌机打碎,再添水制成纸浆,可以用喜欢的花瓣汁液添加在纸浆中。用铁丝弯成长方形框,套上一只废尼龙丝袜扎牢,就成为一个简易的抄纸纱网。

把纸浆倒入一个大盆,在其中平推抄纸纱网,然后小心提起,等到上面的纸浆略干,就翻转纱网,把它倒在一块平铺的布上,再擀压掉水分,静置几分钟后,慢慢揭下来,一张自制再生纸就做好啦,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裁剪或者再次染色,是不是很有趣呢?

<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