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姐探案:为什么总觉得纸不够用?

发布时间:2015-10-19 15:54:28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虔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绿生活 马小姐探案 用纸

马小姐对着自己桌上最后一张面纸发呆:明明几天前才买的新抽纸,为什么这么快又用完了?她回想了一下,洗完手之后、吃完东西时、看见污渍的时候,自己都会立即抽出几张面纸擦拭,这样几天就会用掉一包纸。

从面纸的“光速消耗”又想到办公室里经常告罄的打印纸、平时垃圾桶里堆垒的饮料纸包装……马小姐感叹:自己真是生活在“纸张的流逝”里。从小接受的教育告诉她,这样消耗纸张,绝不是环保行为。那么,有什么办法能让生活里的纸张被更充分利用、减少浪费呢?

资料图

资料图

-怎样能让纸巾多用一段时间?

日用的抽纸、卫生纸很多由原生木浆制成,由于水溶性高,这些纸品使用后都属于不可回收物。所以,为了节约森林资源,也为了节省自己的钱包,我们有必要让这些纸少消耗那么快。

1. 准备手帕和抹布。大多数人使用抽纸纸巾的方式和马小姐差不多,其实这些用途完全可以用手帕和抹布代替。譬如擦拭手上的水渍就可以用手帕,办公室或家里物品上的污渍用抹布也能轻松搞定。这样一来,你就会发现你不会像以前一样总跑超市买纸巾了。而且,当你从容拿出一方手帕的时候,在他人心中的形象也会更优雅哦~

2. 卫生纸,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公共空间,用多少拿多少,不要浪费,你懂得~

1  2  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