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姐探案:办公室的秘密

发布时间:2015-10-19 15:45:37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虔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绿生活 马小姐探案 办公室 节能

近日,马小姐听到不少抱怨:公用复印纸几天就消失不见,打印机频频报修,后勤采购部满腹牢骚;同事们每天在办公室吃外卖加久坐,身体健康状况渐渐下降,情绪时不时出现低气压;保洁阿姨每天面对巨量废纸垃圾便当盒满是心塞;而半夜值班的保安,在当班时走入灯火通明但空无一人的办公室,被工作中的饮水机突然发出的声响吓着了,坚持要换班……

怎样解决这些问题,让办公室运作更加绿色环保、人员工作更加舒心呢?马小姐决定解开办公室里的节能秘密。

-办公室浪费“重灾区”:纸张

纸张是办公室消耗最多的物品,充分、合理利用纸张,才能减少浪费。

资料图

如何节约用纸?

1.尽量做到无纸化办公,利用邮件等电子联络方式取代纸质的通知、启事,减少纸张的使用量。

2.使用打印机或者复印机时,尽可能使用再生纸,双面打印能使纸张利用率更加高。 打印之前先通过“打印预览”调整文件的格式和布局,避免因打印错误而浪费纸张。

3.铅笔写字能够反复涂改,因此,在设计方案、绘制草稿时,不妨使用铅笔来工作,一方面能重复使用纸张,另一方面也不会因为涂改液而产生化学污染。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