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1 10:05:00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全国政协,政协,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定于3月8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网现场直播

  • 刘奇葆:

    各位委员,现在开会。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让我们向全体女委员、女同志表示节日的祝贺。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刘奇葆、帕巴拉·格列朗杰、王正伟。出席今天大会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郭声琨同志,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让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2018-03-08 09:12:37

  • 刘奇葆:

    今天上午的会议议程有两项,现在进行第一项议程,听取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同志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2018-03-08 09:13:28

  • 中国网:

    张庆黎作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2018-03-08 09:14:08

  • 刘奇葆:

    现在进行第二项议程,大会发言。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共安排两场,今天上午进行第一场,共有13位委员发言。

    2018-03-08 09:22:04

  • 刘奇葆:

    首先请张季委员发言,李惠东委员做准备。

    2018-03-08 09:23:11

  • 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张季:

    我的发言题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深化改革。

    2018-03-08 09:24:04

  • 张季:

    40年前,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我国改革开放号角,中国经济社会从此步入快车道。5年前,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改革进入波澜壮阔新征程。4个月前,中共十九大再次吹响改革集结号,习近平总书记在3万多字的报告中,讲“改革”70多次,涉及改革举措158项。“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成为十九大最强音。

    2018-03-08 09:24:36

  • 张季: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担任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既挂帅又出征,亲自审定了300多个方案、指导各专项改革小组出台1500多项举措,确立了改革主体框架和“四梁八柱”。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又为我们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愿景,激发我们投身改革豪情,坚定我们支持改革信心。“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今天,怀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纵横捭阖,开拓进取,在改革中敢为、能为、有为。为此,我提4点建议。

    2018-03-08 09:25:03

  • 张季:

    一、聚焦重点,绘好改革施工图。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当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是我们面临的“三大攻坚战”,既是“补短板”诉求,也是施工重点。尽管我们有了一些改革经验,但在操作层面的靶向性、精准性尚有不足,某些改革的针对性、力量性还不够,这与顶层设计预期和群众殷切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为此,我们要聚焦重点、献计献策,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精心设计,优化方案,既不能老虎吃天——无从下口,也不能拣到筐里都是菜,胡子眉毛一把抓。要锲而不舍,有条不紊。

    2018-03-08 09:25:28

  • 张季:

    二、凝聚共识,打好改革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不仅是“该不该”“敢不敢”问题,还是个“能不能”“会不会”问题,既要有突破利益藩篱的决心,又要有能够落实的措施。毋庸讳言,一些人思想观念上的束缚仍未破除,在改革攻坚上缺乏韧劲、闯劲和狠劲。我们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既要“压茬拓展改革广度和深度”,又要“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全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都有人去管、去干,以改革之举破解发展之难。

    2018-03-08 09:26:01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