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汇聚扶贫济困力量

发布时间: 2016-07-22 15:44:45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邱美智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留守儿童,四川省,献爱心,爱心之家,先心病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暨“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启动现场(摄影邱美智)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报道,7月22日上午,四川省慈善总会在四川省民政厅召开“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暨“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启动仪式。据了解,该项目中采用了全新的联合劝募方式,其目的是要搭建一个“人人可慈善”的平台,通过组织动员社会公众以具体可为的行动参与慈善帮扶,让广大群众的点滴爱心汇聚成扶贫济困的巨大力量。仪式上,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心国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向四川省慈善总会捐赠“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和“为了明天,关爱儿童” 项目启动资金30万元。

  仪式现场(摄影 邱美智)

四川省民政厅厅长、四川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黄明全表示,在四川省民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慈善法》的热潮中,举行四川省“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暨“为了明天,关爱儿童”慈善项目启动仪式,安排部署两个慈善项目实施工作,对促进四川省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为两个慈善项目在四川省的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介绍,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和“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是中华慈善总会为了带动全国各级慈善机构共同发展,联合各省级慈善机构,以联合劝募方式实施和推广的新型慈善项目。四川省慈善总会在按照中华慈善总会的总体部署基础上,根据四川省省情对两个项目予以进一步拓展并启动。

其中,“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筹集到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贫困家庭先心病、白血病等重大病患病儿童及其他急需救助的困难群众;“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筹集到的资金将全部用于为留守儿童建立“爱心之家”,以“爱心之家”为载体,有效动员整合社会爱心资源,为农民工学龄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搭建关爱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