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独腿村医拄拐杖行医33年 盼有接班人

发布时间: 2014-08-06 11:04:5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张浪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四川 独腿医生 乡村 医疗

图为陈永根接诊九旬老人。

    8月5日,成都龙泉驿区山泉镇红花村烈日高照,该村卫生站医生陈永根仍坚持踏上了他的巡诊之路。与其他医生不同,刚过半百的陈永根头发早已花白,小时因骨髓炎,左腿被截肢。长期遭受病痛折磨的陈永根立誓从医,20岁时,陈永根从卫生学校毕业后便回到红花村老家,成为一名乡村医生至今。33年来,陈永根拄着拐杖,挎着药箱走遍了周围村庄为全村1000多村民提供了无数次医疗服务。“现在规定60岁退休,但我还会继续干下去,只是希望有人来接我的班。”陈永根说,因为文化低,腿脚不方便,希望在有人接替他工作时,还能坚持住。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