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渔计划”助湖北襄阳300余名贫困生圆高职梦

发布时间: 2014-07-03 09:16:1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郭士玉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贫困生 授渔计划 资助 福利基金 高等教育

“授渔计划”项目学校湖北襄阳座谈会现场。


樊城区教育局局长刘光胜在听取“授渔计划”介绍与几名贫困生求学梦想后感叹:“教育是百年大计,教育是立国之本,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授渔计划’不仅是在拯救我们的学生与家庭,更让我们感受到社会责任的重大。”

“授渔计划”自去年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省市民政、教育等到部门的积极响应,据了解,河北涿州职教中心去年成为“授渔计划”公益项目的首个项目学校,其400多名学生全是适龄孤儿、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他们分别来自西藏阿里地区、甘肃、山西、陕西、内蒙古、山东、云南、湖北、湖南、江西、河北等16个省市。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基金秘书长高继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随着该项目的逐步实施,是对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一种补充和有益探索,一方面是有效提高了适龄孤儿和贫困家庭学生的文化综合素质,实现求学的梦想,更让他们有能力适应快速发展的社会;另一方面能有效避免低龄学生流失社会,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有效促进社会各界对孤儿和贫困家庭学生的关注,推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奉献爱心。”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