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2000多辆出租车停运 警方传唤8名嫌疑人

发布时间: 2009-07-29 10:15:15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出租车停 停运 车主 出租车驾驶员 油价补贴 温州市 嫌疑人 警方 停运 出租车营运 中介人

28日6时起,温州市约三分之二出租车停运。温州警方称,此事系少数安徽籍出租车司机为主的人员煽动造成的,已经依法传唤8名违法嫌疑人。目前,出租车营运已恢复正常。

据新华社《青年时报》报道,28日,温州街头只有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地段有少量出租车在营运。

这是温州市公路运输处采取紧急措施调来的。当天,部分地段出现阻拦、打砸营运出租车现象。温州市警方传唤8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据初步了解,这一活动系以少数安徽籍出租车驾驶员为主的人员煽动。7月26日,他们四处散发“出租车驾驶员呼声”的小传单,煽动威胁广大驾驶员于28日和29日停运,就出租车计程、计时运价问题向政府讨要说法。

目前温州市共有3329辆出租车,从业人员近1万人。出租车停运的主要原因是司机们说赚不到钱。温州出租车营运证实行投标拍卖,一个营运证为120万元,永久性使用。出租车车主基本上是私人或私营公司,车主把车转包给他人,“中介人”或中介公司按月收取承包费。层层转包,落到司机手中的钱所剩无几。据众多司机称,一个月赚不到3000元。

温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称管理部门也有苦衷。由于个体私营车主实行承包的体制,政府发放的油价补贴,最后落到车主的腰包。若每趟加补差1元钱,也是被车主拿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