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甘孜藏族自治州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1 16:24:17  |  来源:甘孜藏族自治州政府网站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推进,建设,发展,全面,加快

大力发展卫生计生事业。围绕创建藏区一流卫生目标,坚持“以治病为中心”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并重,全面实施“健康甘孜2030”行动计划,持续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巩固完善分级诊疗和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实施基层中藏医药服务提升工程,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创等达标”。深化包虫病综合防治,提升传染病、地方病防控能力。加强妇幼健康管理服务,大力开展生育秩序整治行动。全面落实“十免四补助”医疗保障救助政策,让各类患者既看得起病、又看得好病。

积极繁荣文化体育事业。扎实推进文化惠民行动、文化繁荣计划、文化普及工程,创作打造一批彰显时代精神、体现甘孜特色的文艺精品,大力开展“送文化下乡”,以优秀文化鼓舞人、激励人,着力夯实长治久安思想基础。以州歌舞团为重点,强力打造全藏区一流文艺队伍。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规范化,加快建设州广电全媒体中心、康巴文化研究展示中心,全面完成县级“两馆”建设,建成县级应急广播平台6个、广播“村村响”382个、村文化室463个。推进德格印经院古印版申报“世界记忆名录”。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积极发展竞技体育。承办好省第十五届民运会。

持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动员大中型水电企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大力开发生态护林员、湿地保护员、草地管护员、巡河员、巡湖员、厕所管理员等公益性(类)岗位,确保有劳动力贫困家庭至少1人就业。城镇新增就业、再就业7000人,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建立更加公平、覆盖城乡的社保体系,推进“同地通办”试点,扩大“五险”参保覆盖面。统筹推进医保和大病救助保障制度改革,全面实现县级综合医院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新建公租房200套。全面推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提高“建账率”“直发率”,着力构建新型和谐劳动关系。

第七,聚焦社会局面大稳定,构建现代治理体系。高举法治旗帜,维护法律权威,深入推进依法治州战略,依法管理社会事务,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补齐法治基础薄弱的短板,着力夯实长治久安法治基础。

深化法治甘孜建设。推动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落实普法责任,推进“七五”普法,深化“法律七进”,加快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依法规范信访行为,完善多元化调处机制,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彰显社会公平正义。

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始终保持反分裂斗争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分裂渗透破坏活动。深入推进依法常态化治理,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完善情报预警机制,推进“智能交管”等智慧警务项目建设。强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加强和谐边界建设,大力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孜”。

强化民族宗教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全州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依法加强宗教教职人员、活动场所、宗教活动管理和寺庙财税监管,深入开展重点寺庙综合整治和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寺庙分类管理达标升级,常态长效开展“五二三”学教活动,继续改善寺庙公共服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全面加强安全监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防控体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强化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全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落实保障措施,强化应急演练,切实加强洪涝、地质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防范处置工作。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第八,聚焦政府形象大提升,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甘孜各族干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遵循经济规律的科学发展、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社会规律的包容性发展,加快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着力建设法治政府。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职尽责,坚持重要工作、重大问题向州委报告,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进一步加强与法院、检察院、监察委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司法、舆论、公众监督。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不断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提升政府公信力。

着力建设高效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八种本领”,着力夯实长治久安组织基础。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督查问责制和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机制,坚决整治庸政懒政怠政行为,提高执行力、增强创新力、强化落实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流程,压缩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强化政务公开、信息公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用干部的艰辛换来群众的安逸,用干部的快节奏换来群众的慢生活。

着力建设廉洁政府。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各项工作,严格执行中央、省、州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强力整治“四风”问题,持续开展“雪域清风”行动,严控“三公”经费支出,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监督管理,稳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坚持惩腐治贪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让人民群众进一步感受到清风正气。

各位代表!民事不可缓,发展不懈怠。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乘发展之势、鼓实干之劲、聚攻坚之力,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而努力奋斗!

<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