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甘孜藏族自治州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1 16:24:17  |  来源:甘孜藏族自治州政府网站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推进,建设,发展,全面,加快

民族宗教和睦和顺。寺庙依法管理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分类管理达标升级有序推进;重点寺庙综合整治扎实有效;寺庙财税监管试点稳步实施,宗教教职人员、宗教活动和建筑物管理有序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活动持续强化,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更加坚实。

安全保障有力有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健全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专项整治,事故起数、伤亡人数、经济损失全面下降,实现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重大食品药品事故、重大稳定事件“三个没有发生”。全面加强自然灾害隐患排查和防范处置,成功扑灭雅江“3·12”森林火灾,有效应对丹巴“6·15”、德格“7·5”等洪涝灾害,连续三年地质灾害“零伤亡”。

一年来,我们正风肃纪扬清风,自身建设卓有成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依法行政、高效理政、廉洁从政,大力建设负责任、有作为、人民满意的政府,政风行风明显改善、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严格依法行政。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重要工作、重大问题向州委报告,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全面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决议决定。认真办理回复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复率100%、满意率98%。完善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机制,修订实施《政府工作规则》,全面落实合法性审查等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制发州政府规范性文件33件。深入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执法层级明显减少。

为民务实勤政。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活动,深入实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履职能力明显提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行政许可事项减少22项;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办事流程持续精简,行政效能明显提高。

从严正风肃纪。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雪域清风”行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政纪立案192件,政纪处分189人,移送司法机关14件14人。审计各类项目335个,政府性投资项目平均审减率7.8%。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州委州政府七项规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双拥优抚、统计调查、气象邮政、档案修志、外事侨台、机关事务、妇女儿童、青少年、红十字、残疾人、老龄等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取得了新成绩。

过去一年,我们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践中,打破一个又一个制约瓶颈,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在脱贫奔康的道路上,啃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脱贫攻坚实现再战再胜;在依法治州的进程中,攻下一个又一个“堡垒”,社会局面实现持续平稳向好;在全面创新改革的探索中,迈出一个又一个坚实步伐,各项工作在发展中变革、在变革中突破,干部群众收入水平大幅提升、生活质量明显提高,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事环境清清爽爽。广大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实干和效率赢得民心、让公平和正义成为常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明显增强,各级干部当得更有尊严、各族群众过得更有尊严!

各位代表!一年的发展和成绩,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州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州人大、州政协的监督支持,得益于全州广大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和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在此,我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全州各族人民,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向驻州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向所有关心支持甘孜各项事业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大家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仍然面临一些突出问题:投资增速放缓,项目支撑不足,保持较快发展难度增大;资源开发不足,方式比较粗放,市场主体缺乏,产业层次不高,生态环境保护压力较大;基础设施薄弱,公共服务欠缺,滞后的交通条件仍然是加快发展的最大制约瓶颈;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部分群众生活还比较困难,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任务十分艰巨;反分维稳形势复杂,依法治州、社会治理的任务极其繁重;部分干部思想观念、能力水平、干事作风与发展需要不相适应,消极腐败现象在一些地方和领域仍然存在。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加以解决。

<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